移動するアイテムやスキルを作成するためのプラグイン – LEARN_Teleport.js

タイトル
用于制作传送道具和传送技能
作者名
ヘルプ
本插件用于将物品、技能设置为传送道具或传送技能。物品支持可消耗物品或不可消耗
物品,技能使用可消耗魔法。物品或技能添加传送功能后,其其它效果将被忽略,技能
本身的动画也会被忽略。

使用方法:

一. 将物品、技能设置为传送道具或传送技能
在需要添加传送功能的物品或技能备注中添加代码:<teleport>

二. 通过地图备注登记传送点(非必要)
你可以直接在地图的 地图属性-备注 中添加特定代码来登记该地图中的传送点信息,
但是注意,这些登记的传送点只有当主角进入该地图时才会被自动激活,换句话说,如
果主角没有进入过该地图,那么这些传送点不会显示在传送点列表中。
PS:这个操作不是必要的,你也可以使用插件命令来手动登记传送点。

1. 传送点登记格式:<teleport: x y [enabled] [visible] [name][;...]>
x : 传送点在地图中的X坐标
y : 传送点在地图中的Y坐标
enabled : 可选,是否启用传送点,默认启用;可选值:1表示启用,0表示不启用。
visible : 可选,是否在传送点列表中显示该传送点,默认显示;可选值:1表示启用,0表示不启用。
name : 可选,传送点名称,如果不提供,默认使用地图的显示名称或地图名称。
[;...] : 可选,表示其它传送点信息。当一个地图有多个传送点时,多个传送点信息之间用;号隔开。

2. 传送点登记格式示例:
<teleport: 8 10> //传送点坐标为(8,10);启用并显示传送点;传送点名称使用地图名称。
<teleport: 8 10 0 1> //传送点坐标为(8,10);禁用但显示传送点;传送点名称使用地图名称。
<teleport: 8 10 1 1 新起点> //传送点坐标为(8,10);启用并显示传送点;传送点名称为“新起点”
<teleport: 8 10 1 1 新起点; 12 13 1 1 垃圾堆> //二个传送点:一个坐标在(8,10),名称为“新起点”,另一个坐标在(12,13),名称为“垃圾堆”。

三、通过地图备注禁止当前地图使用传送功能(非必要)
如果某些地图不允许使用传送功能(如特定的山洞),你可以在地图的 地图属性-备注
中添加特定代码来注明该地图禁止使用传送道具或传送技能。
PS:这个操作不是必要的,你也可以使用插件命令来手动禁止。

登记格式:<!teleport>

四、插件命令

1. 登记传送点
如果已经登记过,则会修改传送点的启用性(enabled)和可见性(visible),所以不论是登记还是修改传送点信息都可以只用该方法来操作。
命令格式:registerTeleportPlace mapid x y [enabled] [visible] [name]
mapid : 地图的ID
x : 传送点在地图的X坐标
y : 传送点在地图的Y坐标
enalbed : 可选,是否启用传送点,默认启用;可选值:1表示启用,0表示不启用。
visible : 可选,是否在传送点列表中显示该传送点,默认显示;可选值:1表示启用,0表示不启用。
name : 可选,传送点名称,如果不提供,默认使用地图名称。

2. 删除传送点
命令格式:removeTeleportPlace mapid x y
mapid : 地图的ID
x : 传送点在地图的X坐标
y : 传送点在地图的Y坐标

3. 设置传送点的启用、显示状态
如果传送点未登记,则操作会忽略;建议使用mndAddTeleportPlace命令来修改。
命令格式:setTeleportPlaceEnabled mapid x y enabled visible
mapid : 地图的ID
x : 传送点在地图的X坐标
y : 传送点在地图的Y坐标
enalbed : 是否启用传送点,可选值:1表示启用,0表示不启用。
visible : 是否在传送点列表中显示该传送点,可选值:1表示启用,0表示不启用。

4. 设置当前地图允许或禁止使用传送道具或传送技能
命令格式:setMapTeleportEnabled enabled
enabled : 是否启用传送功能
パラメータ
version 1.0.1 修复在物品菜单界面在空白处点击二次时可能会造成自动运行传送功能的问题,原因是传送点选取窗虽然隐藏了但它其实还能被点击到

param Teleport Start AnimationId
text 传送开始动画
desc 传送开始时要显示的动画
type animation
default 117

param Teleport End AnimationId
text 传送完成动画
desc 传送完成时要显示的动画
type animation
default 120

ライセンス表記
Copyright (c) 2017 Mandarava

紹介ページ https://github.com/XMandarava/Plugins4RMMV/blob/master/tutorialsrc/LEARN_Teleport.js